目前门诊号仅剩10个,快速预约挂号

在线预约 053158525588

临沂怎样戒掉网瘾,山东远大戒瘾中心

   临沂怎样戒掉网瘾,“主任,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吧!”一位母亲泣不成声,含泪跪求医生。这是日前发生在济南远大脑康医院自愿戒网瘾中心的一幕。

 
  小涛上了初三以后就跟变了个人一样,情绪越来越烦躁,常常泡在网吧,学习成绩直线下降。为了让孩子戒掉网瘾,小涛的母亲刘女士不知道跑了多少地方,花了十多万元,眼泪都快流干了。
 
  绝望母亲含泪跪求医生
 
  刘女士一家三口原本非常幸福,儿子小涛今年15岁,是一名初三学生。小涛以前是一个阳光、健康、上进的好学生。在同学们的眼里是一个温和谦逊,明礼懂事。在老师眼里,他学习成绩稳定,不让老师操心。
 
  但自从小涛上了初三以后就跟变了个人一样,随着学习压力增大,儿子的情绪越来越烦躁,学习之余开始通过网络“解压”。慢慢的,他开始经常泡在网吧里,学习成绩直线下降。父母发现后,苦口婆心地劝阻,他根本不听,甚至变本加厉,父亲甚至把他锁在家里关了几天。
 
  到后来小涛连学也不上了,眼看同龄的孩子一个个都上了理想的高中,可是他依然沉迷网络不能自拔。说到孩子,刘女士就忍不住落泪:“为了让孩子戒掉网瘾,我们不知道跑了多少地方,花了十多万元,我的眼泪都快流干了。”
 
  把电脑锁起来了、手机没收……为了不让孩子上网,刘女士几乎想尽了所有的办法。可依旧阻挡不住小涛的网瘾。
 
  青少年网络成瘾危害多
 
 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自愿戒网瘾中心主任赵长兰介绍,从临床诊断来看,小涛属于典型的网络成瘾症,还有严重的抑郁症,现在这样的青少年非常多。全国有网络成瘾者250万—300万。而在网络成瘾者中,有80%的人是12—24岁的青少年。网络成瘾已经成为一个必须正视的社会问题。
 
  发生的青少年犯罪案件90%与网瘾有关。据赵长兰介绍,来这里治病的孩子,都不肯承认自己有病,一般都带有抵触情绪。从打扮来看,他们跟普通人没有太大差别,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,他们大多表情木讷,不大理睬人,即使别人主动打招呼,他们也是爱理不理的,很难见到笑容。
 
  赵长兰指出,网瘾会给青少年带来很多危害,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:一是造成人格异化。二是失学失业,网络成瘾的青少年大多辍学,很多已经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也因此抛弃了工作。三是浪费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。四是造成视力下降、智商下降等症状,很多人甚至有脊柱弯曲、“键盘肘”等生理性病变。五是导致家庭破裂。
 
  戒网瘾重在正规治疗
 
  赵长兰表示,孩子一旦有了网瘾就像得了病,需要进行以药物为主、心理引导为辅的治疗。济南远大脑康医院青少年网瘾戒断医学中心,是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临床合作单位,其独有的“身心同戒MDT安全自然彻断体系”,从青少年心理精神的根源出发,根据不同的病症,一般21至30天可戒掉网瘾,不体罚、不强制,保障孩子健康发展,180天戒后跟踪管理,确保戒网瘾、断心瘾、防复发。
 
  “对于症状轻的网瘾患者,用心理指导便可达到治疗效果”,赵长兰介绍,对伴有抑郁、焦虑、社交恐惧和强迫症的网瘾患者,就必须对症治疗。一般情况下,经济南远大网瘾戒断中心治疗的患者,91%左右没有再次成瘾,剩下的也大多都能认识到了网络成瘾的危害。
 
  在济南远大青少年网瘾戒断中心,窗明几净,环境舒适。医生们正给孩子做心理辅导,医院还给孩子们安排了户外活动、乒乓球等有益身心健康活动。
 
  看着孩子们活泼向上的精神状态,所有人都真诚地在内心默默祈祷这些暂时迷失自我的网瘾青少年,尽快走出迷途,回归正常生活。
专家答疑
英雄联盟有网瘾了怎么办?
一般有网瘾可能是太闲没其他重要事情,或空虚或压抑等心理上的问题。因此为了戒掉网瘾,可以培养其他更有益身心的爱好,或多增加社交活动,与亲朋好友多来往多交流,一旦你发现社交活动或其他文娱活动更能让自己快乐并充实,自然就不会依赖网络了。
青少年网瘾严重该怎么戒除?
网瘾影响着许多青少年的身体,思想,前程,甚至是改变的孩子的一生,一般网瘾严重的孩子是家长都没有办法的,这个时候好的办法就是送去戒网瘾的学校。